16/5 翔くん 日記 Vol.102

少爺真是多才多藝,還要開班教學,不過...老師
我還沒到那麼深的程度,ごめんなさい,謝謝你的解說
4年一次的奧運,說時那快又過了4年,少爺又可以再次為奧運做主播,真的很厲害
可以出國看事物也是少爺一直想做的事,這樣他的出國地方又多一個



Vol. 102 耶~

大家好。

是我。

在“Face Down特設網站”上寫了“押韻構成解說”之後,工作人員的反應出乎意料的好,於是在這裡再說一些。
今天的授課內容是關於【非常縝密押韻的三首歌】進行分解。

首先
專輯【我看著的風景】

櫻井solo【T.A.B.O.O】
(…突然就是這個!?)
RAP的後半【二回の~(2次的~)】之後的部分

這裡的押韻構成是
IAIOIU IAIOIU
IAIOIU IAIOIU
IAIOIU IAIOIU
接著是
(蜂の~(蜜蜂的~)) OIU
然後就是結束了。

用完全相同的元音構成,規則的反復6次左右...
最後則以“OIU”為結尾。
(嘿。 嘿。 嘿。 嘿。)
接下來~

專輯【ARASHIC】
中的【COOL&SOUL】

大野說唱的【嵐 探し~】這部分

這裡也是…用元音完全相同的單詞來押韻,然後中間稍稍夾雜一些其他元音,為的是製造節奏感。

也就是說
AAI AAI AAI (A)AAI (oou)AAI(I) AAI AAI AAI

(嘿。 嘿。 嘿。 嘿。 嘿。)
接下來~

同樣是【COOL&SOUL】

最後櫻井說唱的【アイドル~(偶像~)】部分

這裡也是由元音完全相同的單詞來押韻的。

也就是說
AIOU AIOU-U AIOU AIOU
AIOU AIOU AIOU-U AIOU
喂喂,櫻井…
【マイク持つ(拿話筒)】這句的元音明明是
AI“U”OU
啊...。
你說錯了吧~...。

這樣想的你!!!
這是個非常好的問題哦!!
(話說沒有提問啊~)

在這句,鄙人幾乎…
沒有發出“ク(ku)”的音。

“由完全相同的元音來押韻”
的構成就是這樣完成的。

今天介紹的三句是【完全押相同的韻】
這是非常難解的問題。

一般來說大部分都是只在【小節末尾的單詞】那裡押韻。
(我說的不是一般論
是我自己的理論。
…啊。不小心押韻了。)
寫到這裡,我發現了一件事。

這個……

太麻煩了,估計以後不會再做了
( ̄ ・・ ̄)
朋友們。
之後就是自習了。

希望以這堂課為契機,能誕生出更多的說唱歌手
這是老師衷心的期望。

那麼。

起立。

敬禮。
Check it out
坐下。

接下來。

(…還有呢?)

前幾天已經發表了,這次我也將作為主播前往倫敦奧運會現場。
2008年在北京

每天采訪時拚命寫在紙上的內容,當天晚上都會整理到筆記本上。

這就是在北京每天都會做的事情。

四年後。

如果能去成倫敦的話,希望到時可以派上用場。
為了讓“今天”成為和“四年前”相同的情況。
現在,這都成為了現實,我真的覺得非常光榮。

經歷了北京
溫哥華

現在!!即將前往倫敦!!

朋友們
請多多指教m(_ _)m

2012年5月15日
櫻井翔

翻譯:xuanxuanlu/轉世熏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